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7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幼儿园)投用

2018年11月30日 09: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1月28日,乌鲁木齐市第51中学学生在新建教学楼前的操场上踢球。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牟敏 蒋晓摄影报道)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今年新建、改扩建的7所学校(幼儿园)全部投入使用。

  2018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的育苗工程中,新建和改扩建30所学校(幼儿园),其中高新区(新市区)承担建设51中学、56中学、72中学、90中学和112中学综合教学楼以及新建长春北路幼儿园、保昌堡幼儿园。高新区(新市区)将新增学位4500个(幼儿园600个)。

  11月28日,在乌鲁木齐市第72中学,新建的综合教学楼已经全部完工,课桌椅等设施也进场开始摆放。

  该校副校长马兴盛说,新建的综合教学楼新增12个教学班级、600个学位。综合教学楼里教室更宽敞,还配备了室内篮球馆、运动馆、大礼堂、录播教室等,硬件设施有了很大提升。该楼投用后,该校不仅能满足周边学生的就学需求,还能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该校也将结合教学班级的增加,按照规定配备相应师资力量。

  在乌鲁木齐市第51中学,六年级4班学生马超凡和同学走进新教学楼看了又看。这栋教学楼配备了音乐室、美术室、运动馆等多种功能活动室。马超凡说,新楼教室宽敞漂亮,设施设备也好,同学们都非常喜欢。

  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综合科科长秦彬介绍,今年高新区(新市区)承担育苗工程中的7个项目都已经完成并交付使用。5所学校和2所幼儿园的投用,改善了该区基础办学条件,提升学校的教育品质,增加教育资源供给,有利于消除中心城区中小学大班额、偏远城区中小学教育设施不足的现状。

  近年来,高新区(新市区)通过缩小校际间差距、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入学、严把新进教师入口关、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等多项措施解决中小学“择校热”问题;并实施严格规范招生办学行为、建立和完善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指标监测体系等措施解决“大班额”问题。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