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乐于助人的陈场长

2018年11月30日 10:2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瑞麟报道)陈场长名叫陈树明,是塔城地区种牛场场长,个子不高,说话做事都很利索。提起陈场长,种牛场职工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

  该种牛场里有汉族、哈萨克族、回族、蒙古族、锡伯族等多个民族的职工。自从1999年成为场长以来,陈树明就倾力把这个农牧企业打造成温暖的大家庭。

  11月23日,陈树明又一次来到了结对亲戚、种牛场农四队职工阿达力太家,和他聊着家里的牛和鸡的养殖情况。

  结对认亲两年来,陈树明和阿达力太两家像真正的亲戚一样经常走动。在陈树明的帮扶下,阿达力太家的牛从3头增加到了10头,加上种植了70亩小麦,一年纯收入有2万余元,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大哥平时工作很忙,却总是牵挂着我。在他的帮助下,我家的生活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上个月大哥还给我买了新电视,让我多看新闻。”阿达力太说。

  在陈树明眼里,只有改善民生,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各族职工才能更好地团结在一起发展生产。

  从库鲁斯台草原的牧民到塔城市也门勒乡沙吾林村搞装修的小老板。种牛场莫音塔勒白羊队的阿曼哈孜·朱玛哈孜说起这两年的变化连自己都不敢相信。

  “2016年,陈场长去家里动员我搬家的时候,我还住在草原上快要坍塌的老房子里,生活很不方便。陈场长告诉我,住进农村安居房,不仅居住环境能得到改善,还会有很多增收渠道。”阿曼哈孜回忆,“后来,我搬家的时候陈场长还来帮忙。他鼓励我自主创业,让我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在他的鼓励下,我开始搞装修,现在一个月收入好几千,家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幸福感越来越强了。”

  职工木尼拉的儿子阿克巴尔左眼天生失明,陈树明知道后,不仅多次援助母子俩的生活,还多方协调为其捐助1万元,帮助阿克巴尔安装了义眼。

  现在阿克巴尔长大了,在塔城地区师范学校幼师专业读二年级,他立志长大以后也要像陈叔叔一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种牛场是个老农牧企业,困难职工多。陈树明在场里建立了专门的帮扶基金。几年里,该基金先后救助困难职工和因病致贫家庭450余人次。

  陈场长和种牛场职工的故事还有很多,19年里,他情系各族职工,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如今,在陈树明的带领下,种牛场的各族干部职工共建“朋友圈”,共同“走亲戚”,共办家庭聚会,开展各种融情活动,各族职工间民族团结互帮互助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