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印记

【光影叙事】从“马背”到“冰上”

2018年11月30日 11:41   来源:新疆日报

今日的庙尔沟中学。

(新疆图片总汇)

  新疆日报讯(记者汤永 谢龙摄影报道)上边这张上世纪70年代末期的老照片,定格住乌鲁木齐南山脚下这所牧区小学曾经的“辉煌”——从“马背小学”到定居校舍,圆了多少牧民孩子的上学梦想。1974年,这里招收了首批高中学生,庙尔沟里书声琅琅。

  今天,当我们拿着这张旧照寻找庙尔沟中学的影踪,你会发现南山下早已崛起一片现代化的校园。2005年9月,这所学校搬迁到新校址,学校建筑面积达到3448.8平方米,成为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半寄宿制完全中学。庙尔沟中学不仅教学设施有了质变,师资力量也逐渐壮大。由于临近新疆冰上运动中心,这所昔日的“马背小学”大力开展冰上运动,已成为全疆有名的冰上运动学校,一批冰上运动的好苗子从这里走向冰雪运动的赛场。

  从“马背”到“冰上”,庙尔沟中学见证着新疆农牧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变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