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泼雪节”吗?

【达人西游】快来禾木体验冰雪文化盛宴吧!

2018年11月30日 15: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29日,“达人西游第3季——冰雪世界”网络主题活动的达人们来到新疆禾木景区,感受这里的冰雪文化盛宴。 

  天山网布尔津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泼雪狂欢和跳雪活动让你一秒变雪人;穿着毛皮滑雪板体验古老滑雪魅力;搭乘马拉爬犁,穿越林海雪原;乘坐热气球高空俯瞰观景……

  11月29日,“达人西游第3季——冰雪世界”网络主题活动的达人们来到新疆禾木景区,感受这里的冰雪文化盛宴。

  在云南,泼水节是重要的旅游活动之一,不少游客愿意选在这一时段去体验特色的民俗风情。

  然而,你听说过“泼雪节”吗?“太好玩了!”随着这场文化盛宴正式开锣,达人们在雪地里嬉戏打闹成一团,扬起地上洁白的积雪,笑声、叫喊声夹杂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中由近到远,以泼雪的形式为对方送去欢乐和祝福。

  除泼雪狂欢外,在这场冰雪文化盛宴中,达人们还切身体验了包括雪中赛马、摔跤、叼羊、毛皮滑雪等古老民俗竞技项目,了解民俗文化“姑娘追”等活动。

达人陈智博体验射箭。

  “禾木这场冰雪文化盛宴可谓是看头十足。”第一次来新疆的达人陈智博说。

  陈智博是山东人,在杭州工作,多元且具有趣味的民俗文化活动让他兴奋不已,恨不得每一项活动都体验一下。

  “在禾木的林海雪原中,同当地人坐一次马拉爬犁、射一次箭、跳一次雪……”陈智博说,他一直对新疆多元文化非常感兴趣,想要读懂新疆、读懂禾木,就要身体力行体验这里的文化,感受当地群众的生活。

  达人“山来”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本名乌那尔汉,在这场冰雪文化盛宴中,他的参与度同样十足。

  在达人“山来”看来:“冬季游新疆不仅可以欣赏到原始雪景,还可以体验到特色民俗文化。而吸引内地游客来新疆旅游,首先就要讲好故事,这里的文化资源就是吸引内地来新疆冬游的独特魅力。” 

  事实上,新疆冬季旅游不仅仅是赏雪、玩雪、滑雪,除了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新疆还有浓郁的民俗风情、丰富的丝路文化值得向全国推介。

  阿勒泰地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打造“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核心品牌,在产业品牌、产品品牌和服务品牌的打造上狠下功夫,积极引导打造冰雪民俗文化活动,提升喀纳斯景区冬季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新疆冰雪旅游体验,丰富新疆冰雪旅游文化内涵。

泼雪狂欢让你一秒变雪人。

达人“山来”与热气球合影留念。  

达人和游客们一同感受泼雪节狂欢。

达人和游客们一同感受泼雪节狂欢。  

人们开心的大笑着,接受着以泼雪为形式的祝福。  

雪地摩托亮相冰雪文化盛宴。 

马拉爬犁方阵。  

小孩子也参与到冰雪活动中。  

达人“孔龙”为新疆冰雪点赞。

禾木冬景宛如童话般世界。  

禾木冬景。

禾木冬景。

禾木冬景。

禾木冬景。

马儿成队行走在山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