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超市”托起莎车县村民脱贫致富梦

2018年11月30日 16: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薛军报道)“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贫困户免费打造的‘流动超市’,我现在利用每周三镇巴扎天可以挣500元左右,还有周边乡镇巴扎天我都去,这样一个月收入可达到5000元以上,所以我打算提前申请脱贫。”11月28日,新疆莎车县艾力西湖镇巴扎村吐尔孙·吾甫尔激动地说。

  最近,一种“统购分销、送货上门”的“流动超市”在莎车县艾力西湖镇悄然兴起。一辆辆满载着小商品的三轮电动车穿梭在乡村的大街小巷,直接把村民所需的日常用品以及各种小吃送到家门口,不仅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还让一部分贫困户实现了就业增收。

  阿依古丽·艾山高兴地说:“以前为了买东西需要去巴扎村或者去县城买,还浪费很长时间,自从有了‘流动爱心超市’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需要的东西,吃到喜欢吃的各种小吃,还能节省时间,真的太方便了。”

  艾力西湖镇为切实发挥流动超市三轮车作用,让贫困户有效益、有钱挣,专门成立了服务领导小组,解决进货渠道困难、指导经营,切实解决他们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同时,还根据贫困户经营专长,为其制定货物清单,协调镇电商中心货物批发,由镇政府出资为每位贫困户配发扩音喇叭,每位经营流动超市的贫困户日均收入可达100元以上。

  艾力西湖镇23村贫困户阿曼古丽·买买提利用流动超市做凉皮、凉粉和炸串串生意,每天可收入200元以上。“自从骑上‘流动超市’三轮车,收入增加了,我对脱贫信心更足了,感谢党的好政策。”阿曼古丽·买买提说。

  为确保脱贫项目实施精准,资金投入切实发挥效益,艾力西湖镇党委和政府为每户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致富套餐,确保脱得了贫、能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