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团场积极组织开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宣讲

【将改革进行到底】改革政策进心坎 提振职工精气神

2018年11月30日 15:1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晓萍 刘晶晶 范婧超报道)兵团各团场积极组织开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宣讲,让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成效、政策进万家。

  11月26日中午,刚吃过午饭,六师土墩子农场一连职工马骏便和连队其他几名职工早早来到农场职工培训中心,纷纷“抢占”有利位置,准备聆听六师五家渠市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成效宣讲报告。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围绕六师五家渠市贯彻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结合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背景、推进情况及工作成效,从深入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大意义,连队“两委”提升服务意识,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取消“五统一”后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自主经营等方面深入宣讲。整场宣讲既有理论依据,又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职工的满意度就是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尺,作为一名连队‘两委’成员,要认真对待群众工作,不断增强服务职工群众的本领,竭力为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职工群众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土墩子农场二连连长汪亮听完宣讲报告后说。

  土墩子农场要求,全场上下要把开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宣讲作为今冬明春干部职工培训的重要内容,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群体,采取多种方式宣讲,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定改革信心决心,激发制度活力,发掘基层经验,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今天团场社保所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社会保险费征收缴纳的各种政策,内容非常实用,我们充分了解了先缴费后享受、多缴费多补助这一原则,知道要及时足额缴纳各种费用,然后才能享受到多缴费多补助的优惠政策。”11月27日,十二师三坪农场一连职工王刚高兴地说。为积极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把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11月27日,三坪农场社保所组织开展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政策专题讲座。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进以来,职工社会保险费的征缴方式发生了变化,成为职工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之一。三坪农场社保所工作人员为职工讲解了《兵团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办法(试行)》《兵团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经办规程(试行)》等文件精神,重点对医疗保险费缴纳标准、慢病申报程序、养老保险参保条件和待遇享受等进行了讲解;对职工代表相继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确保职工对社保政策的了解更加准确全面。

  此次政策宣讲是该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宣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有问有答的宣讲方式,增强政策宣讲效果、拓展宣传深度,方便职工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