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视频会议提出

创新基层治理 确保全面稳定

2018年11月30日 15:1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郑娅莉报道) 11月29日,兵团召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召开的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参加会议。

  张文全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和发展好符合新疆实际、具有兵团特色的“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指引,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提升兵团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坚持预测、预警、预防,强化社会矛盾风险防控,努力实现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不出连不出团不出师;要以基层综治中心为依托,搭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

  张文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根本保证,培育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枫桥经验”在兵团落地生根;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评,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