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师二二四团新植50万株桑树助推农业结构调整

2018年11月30日 15:1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苑国旭报道)笔者从十四师二二四团获悉,今年截至目前,该团十二连种植桑树苗380亩,全部由职工栽种,团场申请项目资金予以补贴。

  为实现新职工“招得来、稳得住、留得下、能致富”的目标,二二四团党委、驻连“访惠聚”工作队、连队“两委”经过深入调研,依托连队有利地势及资源,结合职工发展意愿,积极推动种植结构调整。该团组织懂技术、会管理、愿意带领职工群众致富的职工,成立了新疆戈壁屯田生态农业合作社,吸纳95户职工加入,以“合作社+基地+职工”的方式,努力走出一条桑树种植产业发展道路。合作社通过向银行贷款、集资入股等方式筹集资金20余万元,从浙江采购了50万株桑树苗,并组织职工进行试种。和田地区桑蚕研究所科研人员现场对职工进行技术指导。

  为抢抓秋季植树有利时机,连日来,连队“两委”、驻连“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帮助职工种植桑树。驻连“访惠聚”工作队出资近10万元,为连队购买了一批农机具。明年,合作社将扩大桑树苗种植面积,建设桑蚕养殖、深加工、林下养殖基地,带动更多的职工发展桑蚕产业。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