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余位旅游界达人走进博斯腾湖共赏“西塞明珠”之美

2018年11月30日 15: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年磊 何阳 张梦涵摄影报道)11月30日,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100余位非遗传承人身穿艳丽的蒙古族服饰、手捧洁白的哈达,齐声同唱长调歌,用高亢、宽广的音律,诉说着对家乡博湖山山水水、牛羊骏马的独特情怀,向来自全国旅游界的100余位精英展示非遗文化独有的魅力。

  当日,全国友谊旅游联盟第十三届年会暨大散拼联合会“走丝路古道 探千年楼兰”活动与会嘉宾陆抵达博湖县,体验当地独有的“水文化、渔文化、芦苇文化、沙文化”,深度感知博湖,共推全域旅游。

  走进景区特色产品展区,映入眼帘的便是做工精致、图案鲜明的手工绣品,惟妙惟肖的芦苇工艺画,博斯腾湖野生草鱼、各类鱼食品,生态荷叶茶、芦苇根茶,博湖辣椒酱、特色美食以及各乡镇特色农副产品。旅游达人们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用手机拍摄留念,同时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方式给网友分享。

  随后,在景区的西海长廊,精彩的文艺节目陆续上演,《呼麦》演唱、《萨吾尔登》表演以及激情欢快的麦西热甫舞蹈、曲调优美的单人萨克斯表演等赢得嘉宾游客们阵阵喝彩,他们频频按动摄影机、手机快门留下精彩瞬间。

  台上演员激情饱满,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来自河北省石家庄的游客唐大华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博斯腾湖旅游,但这里的美景已经深深吸引了我,在这里除了能领略到博斯腾湖的美景,还能感受新疆民族文化。我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博湖的照片,很多朋友问我这是哪里,他们对这里非常感兴趣。”

  参加本次活动的重庆山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成说:“来到博斯腾湖以后,这里的气候和自然风光让人身心放松,这里的人们很热情,我已经向居住在重庆的父母和其他朋友们发出邀请了,后面一定要到新疆博湖体验湖畔之旅。”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