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和县共发放农机购置补贴2千余万元

好政策助力农民购置买得起、用得上的新型农机具

2018年11月30日 17: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享受到农机购置补贴的农民正在登记名字。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通讯员斯迪克·米吉提摄影报道)38万元的拖拉机,吾斯曼·依明23万元便把它带回了家,看着眼前这个“好帮手”,吾斯曼心中充满了对党的感激。

  “这都要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买这个拖拉机政府补贴了15万元,要不然我也买不起。”11月29日,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奥依巴格村村民吾斯曼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吾斯曼口中的好政策就是农机购置补贴。11月25日,新和县农机局农机购置补贴办公室为本县申报农机购置补贴的农民发放钱款,本次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家庭农场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这是我们今年第二次发放补贴,第一次我们发放了资金1400余万元,这次又发放了580余万元,补贴农具数量496台。”新和县农机局农机推广站工作人员介绍。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农机购置补贴力度,新和县农机推广部门积极为农民推荐买得起、用得上的新型农机具,并及时发放农机购置补贴款。截至11月28日,新和县为278户的农民发放农机补贴款2026.2085万元。

  “今年,我们县按照自治区、阿克苏地区的农机购置补贴方案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今年的补贴资金主要倾向为棉花全程机械化新技术、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60马力以上动力机械为主。”新和县农机局农机推广站站长艾尼瓦尔·阿卜力孜介绍,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现代农业建设发展,增强了农事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农民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一定要把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工作一定要干好。”

  “今后我会好好用这台拖拉机,努力把年收入增加到10万元。”吾斯曼信心满满地说。

村民通过享受农机购置补贴购买到的拖拉机。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