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影《老爸102岁》公映

2018年11月30日 16:30   来源:新华网综合

  印度电影《老爸102岁》30日上映。电影的脑洞相当清奇,102岁的老爸要送75岁儿子进养老院?!由此引出了一个趣味横生、有笑有泪的故事。影片从102岁老爸的视角出发,用他的人生经历告诉观众:我们每个人,今生都是第一次,用心过好每一个今天,尽可能活得精彩、快乐,才算不负此生。

  以102岁老爸为主角,是影片最突破大胆的一点,它延续了印度电影一贯的话题属性,从高龄老人的角度直面“年龄焦虑”。“老去”是人类无法阻挡的过程,但“如何老去”则是每个人都可以选择的事情,是暮气沉沉、还是活力依旧?是自怨自艾、还是绝不认输?看看这位102岁老爸的生活,他说“只要活着,就别死去”。这句话掷地有声,勇敢戳穿现实,既然人生只有一次,我们就应该尽可能地增加人生的密度和宽广度,让每一天都灿若骄阳。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