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第五届“丝路易都 · 冰雪之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启幕

2018年12月02日 21: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30日,特克斯县第五届“丝路易都 · 冰雪之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郭霞摄影报道)11月30日,特克斯县第五届“丝路易都 · 冰雪之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启幕。

  全民健身运动会、冰雪趣味运动会、雪地马术表演、少数民族传统婚俗体验、雪地足球赛、冬季美食大赛等20多项活动,让游客们充分感受特克斯县冬季旅游的民俗魅力、冰雪魅力。

  近年来,特克斯县着力构建全域、全时、全景全产业旅游发展格局,旅游业发展迅速。

  “本届文化体育旅游活动的举办,为进一步助力特克斯县构筑特色冰雪产业体系,实现旅游产业四季兴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注入活力、提供支撑。”特克斯县旅游局副局长赵霞说。

  特克斯县委书记李伟表示,今后特克斯县将继续坚持“旅游兴县、富民强县”的发展路子,大力发展“旅游+农牧”“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电商”等业态,不断满足群众和游客多样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伊犁州旅游局局长龚卫兵表示,特克斯县冬季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作为旅游资源富集区,希望特克斯县借助旅游资源优势,把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实现旅游资源向旅游经济转变,让特克斯县的冬季旅游“热”起来。

  据了解,本届特克斯县“丝路易都 · 冰雪之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将持续到3月20日。  

11月30日,在特克斯县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上,当地干部职工表演太极拳。

11月30日,特克斯县第五届“丝路易都 · 冰雪之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开幕式上的舞蹈表演。

11月30日,特克斯县第五届“丝路易都 · 冰雪之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的滑雪比赛。

11月30日,特克斯县第五届“丝路易都 · 冰雪之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的拔河比赛。

11月30日,特克斯县第五届“丝路易都 · 冰雪之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的哈萨克族传统婚礼上的新郎和伴郎等人在新娘的毡房外弹唱。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