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

2018年12月03日 01: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

不断开创新疆外事工作新局面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2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在党中央统一指挥和部署下,扎实做好新疆外事工作,努力为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李鹏新、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李冀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中央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统筹自治区外事工作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并确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对外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外交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不断提升我区外事工作水平,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外交大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令行禁止、步调统一。全面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外事工作纪律,确保我区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大力配合国家重大外交战略和外交行动,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积极“请进来”“走出去”,重点做好 “一带一路”沿线和我区周边国家工作,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良好形象。

  三要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坚持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与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相结合,落实总目标为国家总体外交作贡献、做好外事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创造好环境,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力的好局面。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地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进一步规范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协作,不断提升我区外事工作水平。

  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