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获八连胜稳居第四

2018年12月03日 09:5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11月30日,2018—2019赛季WCBA联赛结束了第16轮比赛,经历了换帅的新疆体彩女篮已获八连胜,排位已从积分榜第七名稳居第四。

  “我们本赛季的目标是在确保第五名的基础上,争取获得更好的战绩。”新疆天山女篮俱乐部董事长马军在赛季之初表态说。通过不懈的努力,新疆女篮已经一步步走出了赛季之初的低迷和将帅大换血之后的磨合期。

  目前,排在前三位的依次是广东、八一、江苏,紧跟着的就是新疆女篮。这四支球队,胜负场差距并没拉开,新疆女篮与领头羊广东女篮之间的胜场差仅为四场。

  本赛季,新疆女篮阵容变化较大,首先是功勋主帅展淑萍离任新疆女篮,开始执教八一军旅,其目的是为了备战明年将于武汉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此外,已经培养出来的新生代球员迪拉娜·迪里夏提回归了广东队,邱思玥、黄品蓁加盟了河北队,张晓妮、花琳相继离队,“女飞人”帕克也不再续约。但新疆队并没有产生“地震”,而是通过引援等方式稳定军心,昔日效力于浙江队的娜塔莎·R·霍华德成为新疆队的强力外援,“希望之星”大中锋韩旭无疑是新疆队最成功的一次签入。

  此外,又引入了吴熠璠、刘彤仪、陈明伶,而且曾效力新疆队两个赛季的控球后卫彭诗晴又从上海成功回到了新疆。在这样一个阵容架构好后,国家级教练王桂芝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执起新疆队的教鞭。

  新疆队在经历了一个主场开局不利之后,客场战绩一直不错,但球队亟待提振士气。新疆队接连主场失利,在迎来曾执教新疆队的展淑萍率领的八一队时,新疆队以全华班应战,最终失利。这一场比赛,也使得王桂芝因身体原因成为在新疆队短暂执教期的告别之赛,新疆队亟待掌舵之人挺身而出。

  江苏队昔日主教练熊艳接管了新疆队,新疆队也勇猛地止住了颓势,并开始触底反弹,直到气势如虹,获得八连胜,力压上赛季的冠亚军北京队、山西队。在目前这支新疆队中,大外援的合理利用,韩旭的正常发挥,彭诗晴、王丽丽的“凤凰涅槃”,让人看到了一支充满必胜信念的新疆女篮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

  熊艳说:“我十分庆幸能来新疆队执教,我遇到了一批优秀的球员,我对这支队伍充满了信心,如果说让我对球队有根本性的改变,这样的大话我不敢说,但我深信,我会给这支队伍注入生机,带来全新的面貌。”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