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特克斯文旅活动好戏连台

2018年12月03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11月30日,在特克斯县第五届“丝路易都·冰雪之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开幕式上,群众进行太极拳展演。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摄影报道)从11月30日至2019年3月20日,特克斯县将持续举办“丝路易都·冰雪之恋”文化体育旅游系列活动。民俗“冬宰节”、雪地马术表演、雪地拔河、雪地足球赛等各种群众性体育运动和大众健身项目将连番上演。

  11月30日,在特克斯县第五届“丝路易都·冰雪之恋”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开幕式上,大型舞剧、太极拳展演、民族舞蹈、歌曲独唱等节目争相亮相,游客们齐聚八卦城,感受冬季旅游魅力。在喀拉峻旅游小镇,游客们观赏了哈萨克族婚礼民俗表演,品尝了哈萨克族、蒙古族、柯尔克孜族的传统美食,体验马拉爬犁、骑马运动。在特克斯马场,数百名游客欣赏了3人单杠表演、姑娘追、叼羊、马上角力、速度赛马等精彩的马术表演。

  近年来,特克斯县立足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村和世界自然遗产地等优势资源,着力构建全域、全时、全景全产业旅游发展格局,全县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呈现爆发式增长。

  特克斯县领导介绍,今后,该县将大力发展“旅游+农牧”“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电商”等业态,切实打响“世界喀拉峻、中国八卦城”旅游名片。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