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正式对电竞运动员实行注册制

2018年12月03日 11: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2月1日电(记者李华梁)记者本月1日从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了解到,伴随着该协会制定实施的《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员注册管理办法(修订版)》(以下简称“《办法》”)发布,四川正式对电竞运动员实行注册制。

  按照该《办法》,每年12月1日至次年1月31日为运动员的年度注册审核期,逾期未办理年度注册和被取消注册资格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下一年度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以及全国各级体育主管部门批准的全部电子竞技赛事。

  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叶航表示,《办法》的发布,为电子竞技运动员的培养、权益保障,以及全省电子竞技爱好者的交流提供了平台,也标志着四川电子竞技产业在规范管理上更进一步。

  “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作为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员的注册管理机构,未来将主动积极地做好注册管理及后续服务工作,并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制定裁判员和竞赛的管理办法,希望能为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刘叶航说。

  电子竞技此前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确定为体育运动项目,今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王者荣耀(国际版)》等6个电子竞技项目作为表演项目亮相。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