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快扫快运,边清边运 9万吨积雪已运出城

2018年12月03日 12:3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2月2日15时35分,在西外环九家湾附近桥面上,环卫工人在清理桥面积雪。

12月2日14时09分,在青年路,天山区市政市容管理局环卫清运队的清雪车辆正在清雪。

12月2日13时46分,在北京中路,环卫工人配合清雪机械清运道路旁的积雪。

12月2日13时42分,在大湾北路,天山区黑甲山片区管委会的环卫工人将积雪装车。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报道)12月1日,乌鲁木齐城区降下一场暴雪,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全市近1700台清雪设备、拉运车辆840余辆,2.1万名环卫工人采取快扫快运、边清边运的作业模式,确保道路不堆雪不影响交通出行。

  昨日(12月2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城区主要道路积雪基本拉运完毕。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将9万吨积雪拉运出城,清运工作仍在继续。

  昨日7时,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路西六巷的环卫工人们再次上路,清理路面积雪。

  “雪太大了,得及时拉运,不然影响周一早上的早高峰出行。”环卫工人张彰说着,和同伴一起配合,将积雪往拉运车上铲。此时,已经是张彰第五次上路了。

  “确实有些疲惫,光把雪装车,我就已经装了两车了。但这条路上居民楼多,还有公交车,我们再加把劲儿,道路就能更畅通。”张彰说。

  11时,天空依然飘着小雪,天山区环卫清运车辆已经全线作业过一遍,主干道路面已基本干净,路两边的积雪还在陆续拉运中。

  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清运科科长刘天军说,主干道积雪已经基本拉运完,对易打滑坡道和路段进行值守,一旦发现道路有结冰现象,将继续清推作业。

  针对雪量大、持续时间长,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采取即下即清即运的方式进行清扫。该中心负责人说,目前主要道路的积雪已清运完,晚上将重点对匝道的积雪进行拉运。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