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律师协会举行“宪法宣传周”律师集体宣誓仪式

2018年12月03日 12:5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进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执业理念教育,掀起宪法宣传教育热潮,12月2日上午,兵团律师协会举行“宪法宣传周”律师集体宣誓仪式,兵团三个会场的200余名律师身着统一律师袍,佩戴徽章,右手握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参加此次宣誓仪式的律师纷纷表示,此次集体宣誓,增强了职业荣誉感和继续坚守执业的信念,为兵团律师行业的发展凝聚了力量、振奋了精神;同时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传播法治文化、营造全民普法守法的社会氛围上产生了积极意义。

  兵团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兵团广大律师能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人民群众对律师工作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律师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依法规范执业,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为建设法治兵团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兵团建立律师宣誓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司法部《关于建立律师宣誓制度的决定》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兵团共有执业律师586人,律师事务所59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