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钱进来” 日子才能美起来

2018年12月03日 16: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漆耀林报道)“巴郎寄钱回来了,巴郎寄钱回来了……”一大早,托合提尼亚孜·塔力普乐呵呵地来到村委会,紧紧握着第一书记吾普尔·萨依提的手兴奋地说。原来是他外出打工的女儿把第一个月工资寄回来了。

  托合提尼亚孜·塔力普家主要收入靠种地,因土地面积少,家庭收入比较低。为了帮助他家改变现状,新疆广播电视大学驻英吉沙县芒辛镇亚吐格曼村工作队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一方面安排他职高毕业女儿外出工作,另一方面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把庭院经济发展起来,种了菜、养了鸡,日子变化越来越大。“女儿外出就业一月将近2500元的收入,加上家里庭院经济的收入,今年至少能有纯收入1.5万元。”托合提尼亚孜·塔力普说。

  目前,亚吐格曼村外出就业人数已达80人左右,间接带动2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工作队相继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村民能够“走出去”,让村民感受到“走出去”的好处,明白把钱挣回来小日子才能美起来。

  “下一步,我们要瞄准市场目标,发挥新疆广播电视大学的优势,不断壮大本村的合作社,让那些不能外出就业的村民,能够在本地就近工作就业。”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工作队总领队艾尼瓦尔·买苏木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