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天山南北展宏图——伊犁篇】塞外江南 开放前沿

2018年12月04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伊宁市市区俯瞰

游客在霍城县“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游玩。伊犁河谷薰衣草种植面积达2.1万亩,占全国薰衣草种植面积的90%以上。

果子沟大桥2011年9月30日正式通车,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该工程建成通车后,解决了伊犁河谷出行难问题。

  工作人员在西气东输二线霍尔果斯压气首站检查运行情况。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西起霍尔果斯,南至广州、香港,东至上海,途经14个省市区,总长9100公里,年输气量300亿立方米。

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乡海努克村村民迪里木拉提夫妇在清理院落。2017年11月1日,该县实现整体脱贫,摘下国家级贫困县帽子。

  2017年6月15日,游客乘坐首趟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开启六天七夜的环北疆之旅。2018年1—10月伊犁州直接待游客3778.32万人次(同比增长39.73%),旅游收入418.91亿元(同比增长59.8%)。

  昭苏县素有“中国天马之乡”的美誉,2017年该县马匹存栏9.76万匹,马产业直接产值3.5亿元,农牧民马产业人均增收2140元。该县大力拓展以马文化为主的旅游发展空间。马产业在昭苏县全域旅游经济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

制图/新疆日报视觉中心张永

  (图片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宣传部、新疆图片总汇提供)

<<< 1 2 > >>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