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部气温继续下降 本周关注东南风和阴雾

2018年12月04日 15: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12月4日,全疆部分城市天气情况。(图片来自新疆气象网站)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今日(12月4日)11时许,乌鲁木齐飘着小雪花,昨日的这个时候,窗外却是一片阳光明媚。本想好好享受雪后的蓝天和阳光,怎奈天气君的脸着实变得快,不到一天,阳光便被云层遮住了光彩。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12月4日白天至夜间,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雪,其中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上述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达8级。

乌鲁木齐市未来几日天气情况。(图片来自新疆气象网站)

  乌鲁木齐市12月4日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15℃,预计下午至夜间,城区、米东、南郊和山区有小到中雪,局地中到大量。本周内的其它时间,各区晴间多云,气温维持较低,城区、米东区有时有雾。

  12月5日白天至夜间,全疆各地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6日白天到夜间,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南郊有4级左右偏东风,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和红雁池等风口地区风力可达7级。全疆其它各地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此外,新疆气象台仍保留7条大风预警信息:福海县、吉木乃县、布尔津县及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等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局部区域有沙尘天气出现。

  气象部门提示,本周需关注东南风和阴雾,北疆易出现区域性偏东风,沿天山一带有时有阴雾,局地能见度差,对道路交通、公众出行等有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做好预报预警及服务。同时需关注牧业生产服务,本周新疆大部气温较低,需做好牲畜接羔准备、棚圈防寒保温及饲草料的储备,做好设施大棚增温补光工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