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师团连主官军事工作能力培训动员会举行

2018年12月04日 15:20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兵团师团连主官军事工作能力培训动员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切实提高兵团维稳戍边能力

彭家瑞主持 孔星隆宣读培训方案 李新明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张雷报道)12月3日,兵团师团连主官军事工作能力培训动员会在兵团民兵训练基地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作动员讲话并为第一批学员辅导授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按照“抓关键少数,精兵先强将”的思路,培养一批政治强、懂军事的复合型领导干部,为兵团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打牢组织基础。

  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宣读培训方案。兵团领导李新明、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李萍、钟波出席动员会。

  孙金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大抓师团连主官军事工作能力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定位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升“兵”的能力、彰显“军”的属性的现实需要,对于提高兵团维稳戍边能力、更好服务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孙金龙强调,要真训实练,切实提高“兵”的意识和能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强军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按照普通一兵的标准严格训练,接受军纪约束,培塑兵的形象,练就兵的本领。要积极研究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基层武装工作不断走实走深。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动员会结束后,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训。孙金龙为第一批学员辅导授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彰显兵团‘军’的属性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建设一流民兵队伍、增强维稳戍边看家本领、更好服务总目标”这个主题作了深入讲解。

  彭家瑞主持动员会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培训质量,搞好后勤保障,严格高效抓好师团连主官军事工作能力培训。广大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真思真学真练,努力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切实提高自身军事素质和工作能力。

  兵团军事部部长刘格平、政委廖正良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