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一颗“石榴籽” 开出一朵“团结花”

2018年12月04日 23: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赛丽古丽送给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作品《盛世长城》。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通讯员张可静报道)眼前长2米、宽80厘米的钻石贴手工艺品,在张爱晴心中,其价值早已超过作品本身,这是新疆大地上,民族团结感情升温加热的见证。

  12月2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名为《盛世长城》的钻石贴手工艺品。这是该单位机关干部张爱晴的结对亲戚赛丽古丽·扎伊提送的。这份亲手制作的礼物在她心中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尽自己所能回馈恩情。

  赛丽古丽是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岳普湖乡托万堤埂村村民,2016年11月与张爱晴结为“亲戚”。

  “刚认识赛丽古丽时,她家只有两间小房子,院内散养了些鸡和羊,也没有院墙。夫妻二人靠着父母的6亩地生活,日子过得紧巴。”虽距相识之初已有2年,但张爱晴仍记得清楚。

  张爱晴认为,掌握一技之长才能提高收入。在她鼓励下,赛丽古丽的丈夫阿不力克木·萨迪尔学习了汽车驾驶技能,并在其帮助下在岳普湖县公路局当了保安,每月有2000元的固定收入。同时赛丽古丽也学习了手工艺品制作等。

  此外,张爱晴还帮助夫妻俩发展庭院经济。如今,赛丽古丽家新盖了房子,种了蔬菜养了鸡,日子渐渐有了起色。

  2017年5月,当张爱晴去“妹妹”家时,赛丽古丽拿出了一幅名为《石榴图》的钻石贴画送给她。“姐,希望我们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依相偎,永不分离。”赛丽古丽说。

  看到赛丽古丽的用心,张爱晴十分感动,但更令她开心的是,“妹妹”为了能和自己更好交流,还主动学习普通话。  

  惊喜总是一个接着一个。没过多久,张爱晴再次见到赛丽古丽时,她拿出了一幅上面是雄伟壮观的长城的钻石贴手工艺品。

  赛丽古丽说:“这两年变化太大了,村里新修了道路、路灯亮了、村民收入多了,房子更加宽敞漂亮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这多亏了党、工作队和结亲干部们,愿我们的感情犹如长城般坚固、长久。”

  看着这个两年前还与自己没有联系的人如今成为自己的家人,张爱晴颇有感触:“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就与你有多亲。”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