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举行首届开放日活动

2018年12月07日 13: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12月4日,自治区司法厅举行首届开放日活动。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摄影报道)12月4日,在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首个“宪法宣传周”期间,自治区司法厅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为主题的首届开放日活动。

  当天10时整,在自治区司法厅办公楼大厅,受邀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社区群众、教师、学生、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在讲解员引领下参观展板,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自治区司法厅指挥中心,了解新疆法网应用情况,观看信息化系统演示等。

  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们表示,参加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活动还是第一次,通过看展板、听讲解、看演示和座谈讨论等活动,大家对司法行政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就司法行政机关如何充分发挥新职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听讲解和实地参观,了解到很多关于司法行政的具体工作内容。”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高二年级学生李思成说,要把在开放日活动中看到的场景和听到的知识,告诉老师和同学,同时督促自己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宪法》晨读活动,增强法律意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小模范。

  自治区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表示,自治区司法厅举办首次开放日活动,就是希望拓宽与各界人士联系的渠道,通过走进司法行政、感受司法行政、监督司法行政,使大家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搭建“零距离”沟通交流平台,听取大家对新疆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真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帮助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更好地为各族群众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代表们在了解自治区司法厅的历史沿革。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