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数百名律师诵读宪法

2018年12月05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12月2日,乌鲁木齐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乌市司法局、乌市律师协会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乌鲁木齐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律师行业“12·4”国家宪法日宪法诵读比赛。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8日是首个“宪法宣传周”。

  “此次活动是乌鲁木齐市律师行业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具体措施,是乌市‘宪法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律师用实际行动忠于宪法、捍卫宪法、遵守宪法,切实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为推动法治新疆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局长张自敏说。

  “通过诵读的形式,增强宪法意识,增强律师践行宪法和法治精神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新疆星河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谭鸿洁说,律师更应当依法执业、规范执业、诚信执业,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当日,乌鲁木齐市律师宪法宣讲团成员、市属律师、各区县依法治区办成员及高校法学院学生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