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天山南北展宏图·塔城篇】百年商埠 活力边城

2018年12月05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塔城地区2015年9月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地区”。图为各族群众在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塔城地区利用自然生态优势资源,不断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今年截至目前,塔城地区已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同比增长5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52.5%。

塔城市二工镇菜农将采摘的蔬菜包装外销。2013年巴克图口岸开通“绿色通道”,促进了塔城地区果蔬产品对外出口。

现代化的牧民定居点,展现了塔城地区牧民日新月异的幸福生活。2017年,塔城地区已有14455户牧民实现定居。

制图/新疆日报视觉中心张永

2018年9月11日,克塔铁路开始铺轨,将改写塔额盆地不通火车的历史。

2014年11月30日,克塔高速公路通车。目前,塔城地区已形成以克塔高速公路G3015线等干线公路为骨架的公路交通网。

塔城市区俯瞰。塔城市是我国距离边境最近的开放城市之一,是全疆人均占有绿地面积最多的城市,是全疆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

  乌苏啤酒节作为新疆重大节庆活动之一,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2018年9月“新疆乌苏啤酒节”荣获“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优秀节事奖,成为全国最具代表性的节庆活动之一。

  2016年8月20日,在首届新疆·塔城手风琴艺术节主题活动上,1517人合奏手风琴。塔城享有“中国手风琴之城”的美誉,手风琴作为媒介和纽带开启了塔城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窗口。

  繁忙的巴克图口岸。据塔城海关统计,2018年1—10月,巴克图口岸进出口货物11.46万吨,货值31937.75万美元。图片由塔城地委宣传部、新疆图片总汇提供

<<< 1 2 > >>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