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10个团场退出贫困团场序列

2018年12月05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4日电(记者戚亚平)4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经过公示,2017年度,新疆兵团有10个团场正式退出贫困团场序列。

  新疆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公示称,新疆兵团2017年拟摘帽退出的三师伽师总场(红旗农场、托云牧场),四师六十四团,五师九十一团,七师一三七团,九师一六五团、一六六团,十师一八五团、一八六团,十二师四十七团,十四师一牧场10个贫困团场,经过团场自评申请、师市初审、新疆兵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核查认定和第三方专项评估检查,上述10个团场退出指标符合国家规定的贫困县退出标准,拟退出贫困团场序列。

  新疆兵团贫困团场大多生存条件艰苦、生态环境脆弱,脱贫难度很大,历经多年扶贫开发,一些团场顺利脱贫。据统计,2014年底至2017年,新疆兵团有2.2万户5.92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占贫困人口的七成以上;贫困发生率由4.2%下降到1.2%。

  近年来,新疆兵团强力支持脱贫攻坚,仅2017年就投入扶贫资金7.29亿元,较上年增长38%;通过金融扶贫平台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10.21亿元;投入援疆资金5.34亿元用于扶贫,占援疆资金总额的23.4%。

  2017年,新疆兵团瞄准贫困问题最突出的团场、最困难的群体、最关键的环节特别是南疆特困连片地区团场,拿出过硬办法,切实做到因户因人施策,完善贫困户动态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按照每人每年2300元(2010年不变价)的农村贫困标准计算,2017年末,新疆兵团有贫困人口2.19万人,比上年末减少2.96万人;贫困发生率为1.2%,比上年下降1.6个百分点;全年完成1500户贫困农户危房改造。(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