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就得办妥群众事”

2018年12月05日 11:22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柳鹏 任如婷报道)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事都是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有幸的是,额敏县郊区乡吐尔宫村老百姓的这些急、难、琐事,都被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驻村,就得办妥群众事”这一誓言给办好了。

  把群众急事摆在首位即办

  2月,村民李东红的丈夫因车祸住院,工作队资助了500元。出院时,因保险手续不全,不能按时报销,一家人很苦恼。工作队队长申金凡得知后,与相关部门协调,报销了8000元住院费。5月,一场大雨淋垮了李东红家一间土块房的后墙,雨停后,工作队及时找来施工队修建。李东红家中经济拮据,前不久低保到期后,经工作队协调,又进行了续保。

  4月,村民单国虎家中无人,副队长油丽红在入户时发现,紧邻土块房屋墙根的下水井盖突溢污水,如不及时处理,就会侵蚀墙体,造成房屋倒塌。她当即找来设备排水,并联系专业人员前来维修,排除了险情的发生。

  闻讯赶来的单国虎看到险情排除后,握着油丽红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我每月2000元的就业岗位是你们联系的,家中的困难又是你们掏钱解决的,你们比亲人都亲呀!”

  把群众难事放在心中速办

  5月,村民文国寿因喷施了叶面肥,造成200亩甜菜中毒枯死,多次找商家理赔无果。工作队邀请县农业专家现场鉴定,又联系保险公司现场查看,不到一个星期,商家和保险公司分别理赔了3.1万元和3.2万元。

  9月,村民李杨花的丈夫王首恩在额敏县二支河牧场打工,工程竣工后,老板不按合同支付工钱。工作队队员李伟和万银梅找到老板宣传法律知识,讲清利害关系,老板当面支付了拖欠的2500元工钱。前不久,李杨花的父亲患病住院,工作队队员又带着礼品到医院看望。李杨花说:“工作队真好!我打心眼里感谢他们!”

  把群众琐事记在本里快办

  85岁的宿桂芝老人的儿子在外,老伴去世。油丽红结亲后,经常给“母亲”梳头、做饭、洗衣服……说起油丽红的关爱,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我女儿20年前去世,党和政府又给我送来一个‘女儿’,让我晚年享到天伦之乐,真高兴!”

  村民何某与王某原本是邻居,平时互帮互助关系和睦。今年,何某家盖房时,因占地问题,两家产生矛盾。经过工作队调解,双方握手言和。

  如今,吐尔宫村的老百姓看到工作队的每位队员就像亲人一样,不是拉着家中做客,就是要送自家种养的果蔬、鸡蛋等,就连婚丧嫁娶这些事,也要工作队做“总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