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年12月05日 16: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甜甜 茹扎报道)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托里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开展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托里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宣誓活动。法官们穿戴整齐庄严而圣神地宣誓,进一步提升了法官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宣誓结束后,大家还就“如何做一名好法官,如何遵守好国家宪法”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勇于担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争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法官。

  托里县人民法院审判员沙依拉古丽·卡德尔汗说:“作为一名法官,在履职过程中应践行宪法至上的理念,让每一个司法行为都符合宪法精神,保证每一个审判都依法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各族群众普及了宪法知识,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各族公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

  托里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广说:“‘国家宪法日’的设立显示出中央依法治国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及法官宣誓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