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2018年12月06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2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和自治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研究自治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号令和指挥,确保令行禁止、步调统一。要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严明外事工作纪律,全力做好新疆外事工作。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积极“请进来”“走出去”,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增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坚决担负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见效。要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严格执行国家涉河湖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相关法规制度,健全完善联合执法机制,依法严厉打击涉河流违法行为。全面建立地方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体的四级河长、湖长制组织体系、工作制度体系和治理保护体系,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巡查检查、联合执法、考核评价、信息报送、信息共享等相关制度。全面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进一步细化河(湖)长制职责。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科学全面地核查评估河(湖)长制工作成效,为建设美丽新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