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友谊旅游联盟走进库车

2018年12月06日 10: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闭秀梅报道)12月3日,全国友谊旅游联盟第十三届年会暨全国大散拼联合会“大美南疆·魅力龟兹”踩线活动库车之旅圆满结束,130余家旅行商亲身体验库车独特魅力,助推库车旅游发展。

  全国友谊旅游联盟成立于2007年,截至今日,成员单位已达数百家,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区。今年,除发往全国各地的常规旅游团队,全国友谊旅游联盟组织赴新疆游客上万人。

  全国友谊旅游联盟暨全国大散拼联合会会长王启民说:“库车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种类齐全,交通便捷,其独有的龟兹文化、色彩斑斓的独库公路形成了明显的发展优势,竞争力很强。我们正在制定2019年宣传库车旅游的方案,让全世界的游客来库车旅游,领略库车魅力。”

  “这次我们来到库车惊喜不断,库车与内地的旅游资源差异非常大,这对于开发内地市场很有助益。天山神秘大峡谷、克孜尔尕哈烽燧、苏巴什古城、库车王府等旅游景区对内地游客来说很有吸引力。”吉林天翼旅行社负责人马桂茹说,“希望通过我们的亲身体验,把这个大旅游市场推向全国,给更多旅行社带来经济效应,实现互利共赢。”

  近两年来,库车县大力实施旅游振兴战略,全面打造龟兹文化品牌,加快龟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建设龟兹文旅产业园区,总投资142亿元,建设用地15.7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复原苏巴什佛寺、女儿国、子母河、龟兹王宫、龟兹石窟等全面展示丝路重镇龟兹文化的旅游项目。

  库车地理位置优越,是南疆四地州重要的交通枢纽和连接南北疆的交通大动脉,境内交通便捷。此外,库车县旅游接待设施齐全,准五星级酒店有2家,准四或挂四星级酒店有6家,3A级以上农家乐有6家。

  截至8月底,该县接待游客总数1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75%;旅游从业人员2万余人,实现旅游脱贫500余户。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