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冬至 年味从昌吉精心准备的羊肉节、年货节开始

2018年12月07日 13: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12月22日,昌吉回族自治州第六届天山天池大锅羊肉节、木垒首届乡村年货节都将拉开帷幕。

  俗话说“冬至到,羊肉俏”,到了这一天,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羊肉,是不少人的选择,冬至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实在是一举两得的美事。第六届天山天池大锅羊肉节将在天山天池风景区举行,游客们在欣赏天池美景、漫游徒步道的同时,可以吃羊肉、喝肉汤、吃饺子。

  木垒首届乡村年货节由木垒县委宣传部、木垒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木垒县西吉尔镇人民政府、西吉尔镇水磨沟村村委会等承办。主会场设在西吉尔镇水磨沟村文体广场,分会场分别在开门红民宿客栈、桥头民宿客栈、水磨人家民宿客栈、金河缘民宿客栈。活动不仅将为游客准备15种面点及6种特色美食,还将在主会场开展“千人饺宴”“武林争霸”“平价年货”“欢唱冬至”四大活动。主会场和分会场门票均为50元,可在现场购买,每家客栈门票仅限30张。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