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天然林保护工程20年摄影展

集中展现新疆天然林保护工程20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2018年12月06日 19: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12月6日,新疆天然林保护工程20年摄影展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高山草甸、森林湖泊水、冰川河谷,奇特多样的地貌风光展现了新疆的生态多样性。

  12月6日,新疆天然林保护工程20年摄影展在乌鲁木齐市(新疆美术摄影馆)举办,集中展现新疆天然林保护工程20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此次影展为期8天,以“绿水青山 最美森林”为主题,以新疆天然林保护工程覆盖范围内的自然风光、人文生态为题材,从来自全疆各地的摄影家、天然林保护工程第一线林业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的3000余幅图片中,选取了3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集中展现新疆最美森林风光和天然林保护工程20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今年76岁的张学文是来自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的摄影爱好者,今年7月,他又一次带着相机用双脚丈量大地、攀山越岭,只为支持和宣传新疆天然林保护工程。

  张学文说:“新疆一些高海拔地区生态脆弱、修复能力慢,我拍下这些照片一方面想记录这里的生态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唤起更多公众的环保意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林业局奥依塔克国有林管理局党支部书记汪思勤拍摄的《组照:冰川神韵》《组照:奥依塔克》《湿地风光》也作为优秀摄影作品亮相此次摄影展。

  汪思勤从事林业工作三十年来,对于新疆生态文明建设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文明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以我希望能通过摄影展这种形式让更多人看到大美新疆,号召大家一起守护新疆的绿水青山。”他说。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说,天然林保护工程至今已经实施20年,以天山、阿尔泰山、昆仑山为主体的天然林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和发展,良好的生态系统,不但成为新疆的绿色生态屏障,也造就了令人惊艳的自然风光,举办这次摄影展,就是新疆天然林保护工程20年成果的集中体现。

  “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宣传天然林保护工程,让更多的人了解天然林保护工程,更好地支持和参与天然林保护工作,让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深入人心。”该负责人说。

张学文正在介绍自己的摄影作品。

汪思勤(右)正在介绍自己的摄影作品。

观众正在欣赏摄影作品。

观众正在欣赏摄影作品。

新疆天然林保护工程20年摄影展展现大美新疆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新疆天然林保护工程20年摄影展展现大美新疆及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