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主持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18年12月07日 09: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确保新疆和谐稳定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2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口头发言或书面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鲜明的理论品格、真挚的为民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宽视野的解读,是指引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自觉地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认清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三个一以贯之”贯穿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之中,奋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陈全国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为党分忧、为民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一以贯之进行下去,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品格,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学习不止、修身不止、自律不止,坚决做到“五个过硬”,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向人民交出管党治党新答卷。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深刻认清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善于从平和中预见危机、从机遇中看到挑战,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仗。

  陈全国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一以贯之地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扎扎实实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要坚定政治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落实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纪律教育,始终坚持利剑高悬、震慑长在,切实扎紧制度的篱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推进长治久安。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层层落实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机制进一步完善加强、规范提升,义无反顾地把反分裂斗争、反恐维稳斗争进行到底,确保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采取的“组合拳”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自治区人大、政府、兵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