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绿化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

2018年12月07日 12: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新疆日报记者赵志芸报道)12月5日,自治区绿化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三北工程建设4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听取自治区绿化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国土绿化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统领,推动我区国土绿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创新林业发展机制,坚持“谁造林、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充分调动社会各界造林积极性,提高造林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抓好重大工程建设,积极推进三北五期防护林工程、百万亩国土绿化重点工程建设,实施农田防护林修复改造试点。落实好自治区14个部门“十三五”国土绿化责任制,稳步推进城乡绿化工作。要加强绿化成果保护、森林草原灾害防控、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切实维护国土生态安全。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聚集起全社会建设绿色、保护绿色的正能量,带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国土绿化事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职责,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推进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推动国土绿化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自治区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方案。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