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办

2018年12月07日 12: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2月5日至6日,自治区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举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的工作部署,以总目标为总纲,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根本,以提高履职能力为保障,全面加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努力做到思想有新提高、工作有新发展、干部队伍有新面貌、依法履职有新作为、各方面有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总目标统领人大工作,依法履行各项职责。要处理好做好人代会期间工作与履行好闭会期间职责的关系、处理好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与依法集体行使职权的关系。要认真开好人大会议,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工作,完善和提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代表履职监督。要树立过硬作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 · 哈斯木、董新光、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索跃出席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