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京剧爱好者有了“自家剧团”

2018年12月07日 12: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2月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启动“京剧艺术进基层”活动,21个京剧剧团在当天揭牌。至此,天山区21个片区(街道)都有了自己的京剧社团,给京剧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图为东门片区管委会的京剧爱好者表演京剧广播操。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 蒋晓摄影报道)12月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启动“京剧艺术进基层”活动,随着21个京剧剧团的揭牌,天山区21个片区(街道)都有了自己的京剧剧团。

  身穿红色戏服、头戴京剧发饰,唱着京剧《梨花颂》……启动仪式上,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文化站站长涂峥嵘和居民孟超一同登台,亮嗓开唱,赢得阵阵掌声。今年49岁的涂峥嵘说,十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迷上了京剧,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开始自学,现在已经会唱不少曲子。

  “很遗憾我之前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学习,现在我们有了京剧剧团,有了自己的活动场地,可以请专业的老师培训,京剧爱好者们可以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交流了。”涂峥嵘说。

  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闫梅说,他们片区的老年人较多,其中大部分都是京剧爱好者,现在有了京剧社团,片区会经常组织活动,让居民们学习京剧、尽情展示才能。

  天山区委宣传部干事王娜说,今后他们将组织各级各类培训、展演或票友会,吸引更多的群众喜欢京剧、走进剧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