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新增就业1222人

2018年12月07日 13:0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殷雪静报道)记者日前从兵团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兵团人社局通过就业援助、就业培训、创业带动就业等措施,提升贫困人口就业创业能力,帮扶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就业。截至2018年11月上旬,兵团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新增就业1222人。

  据了解,今年兵团人社局协调兵团扶贫办,对兵团1220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础信息进行筛选,将筛选出的436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劳动能力及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全部录入兵团就业和职业培训扶贫信息管理模块,动态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情况。

  此外,兵团相关部门还实施“少数民族职工群众技能振兴计划”,面向有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以南疆师市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团场、少数民族聚居团场为重点,采用“技能+产业+就业”的精准扶贫帮困模式,开展有针对性的特色种植养殖、特色林果、食品加工、民族手工艺品制作、电子商务等示范性实用技能培训。

  2018年以来,兵团各级共培训少数民族群众4800余人次,累计培训各类职业技能人员9.5万人次。兵团各师市通过“自主创业就业一批、就业技能培训一批、劳务输出转移一批、驻地企业解决一批”,探索从“输血”到“造血”的就业扶贫之路卓有成效。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