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再发力 惠民项目暖人心

2018年12月07日 15:5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强报道)近日,托里县铁厂沟镇哈图村50万扶贫牛项目发放仪式举行,贫困户牧民们领到了属于自己的“扶贫牛”。

  项目实施过程中,铁厂沟镇党委和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哈图村党支部书记带领4名村民代表,现场实地考察选牛购牛。所有购买回来的“扶贫牛”均购买大畜保险,严格进行隔离观察,接种相关疫苗,在保障牲畜无任何传播疫情的情况下,发放给贫困户。此次发放的扶贫牛合计金额50万元,惠及50户贫困户。

  为了确保“扶贫牛”发放的公平性,发放采用抓阄的方式分牛。整个发放过程在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群众代表的监督下进行,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

  发放仪式上,工作队第一书记李超向贫困户宣讲了国家的扶贫政策。牧民们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国家,自己没有花钱就领取了价值一万元的扶贫牛,解决了生产发展和生活温饱问题,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工作,早日脱贫,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