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红色娘子军》惊艳马德里国际舞蹈节

2018年12月07日 15: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德里12月5日电(记者郭求达)5日晚,能容纳近千人的西班牙马德里卡纳尔大剧院内座无虚席。当身穿红军军服的中国芭蕾舞演员剧终谢幕时,现场观众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和欢呼——中国中央芭蕾舞团带来的《红色娘子军》西班牙首演大获成功。

  受马德里自治区文化部特邀,中央芭蕾舞团前来参加第33届马德里国际舞蹈节。《红色娘子军》是本届舞蹈节的开幕演出,从5日至7日连演三场。这是中央芭蕾舞团建团以来第一次到西班牙演出。

  马德里国际舞蹈节艺术总监艾达·戈麦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非常荣幸能邀请到中央芭蕾舞团,我曾多次去中国,对中国感情很深,现在终于能让中国最好的芭蕾舞团来到西班牙,实现了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说,这是中央芭蕾舞团建团近60年来首度到访西班牙,此行不仅会给西班牙观众献上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目,也希望和西班牙舞蹈家深入交流。《红色娘子军》是中国艺术家的创新成果,在芭蕾舞的基础上吸收了武术、京剧、古典舞、民族舞等中国本土元素。此前该剧曾在世界很多国家演出,观众反响都非常积极。

  马德里国际舞蹈节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国际性艺术活动之一,每年都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团队参加。今年的演出将持续至30日,《红色娘子军》是其中的重点推荐剧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