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面对面“授课” 依法依规经营助企业稳健发展

2018年12月07日 17: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我们碰到过很多案子,有些企业拿着微信截图就当成证据出示,却不知道有时候,类似的电子数据很无力,因为微信截图虽然有方便直观的好处,但也有非实名的弊端……”

  “冯庭长,那应该怎么处理这样的事呢?”

  “其实很简单,比如在聊天时,你可以先问一句:‘XXX,你在吗?’有了他的回答,比如‘在’,就可以证明了。”

  12月7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走进辖区内企业,听取民营企业涉及法律方面的反映及诉求,通过案例讲解,告诉民营企业在遇到困难与问题时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解决。

  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法官为企业带来了不少防控经营风险的“锦囊”,例如如何正确签署合同、合同中应当注意的重点词句与节点,以及关于对电子数据的应用及如何正确选择解决矛盾与纠纷的途径。

  “在审理案件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民营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签署合同及存储资料不规范等问题,导致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出现损失。”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冯疆桦表示,组织法官走进辖区企业,就是为了倾听企业声音,针对企业遇到的问题给出合理建议,引导企业依法依规创新经营,让民营企业更稳健、更有活力的发展。

  在讲述完自己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认真听完法官建议后,某建筑企业董事长杨富表示,法官送法上门,让他感受到以前庄严的法院多了些亲切。

  “以前是按惯性思维在经营企业,有了这次与法官们面对面的交流,让企业掌握了更多法律知识,在日后经营中也会在制度方面做进一步规范。”杨富表示,今后他也会学习更多相关法律知识,尽可能做好企业风险防控,让企业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