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深化科技奖励改革 强化创新激励导向

2018年12月07日 17:55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垠)近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奖励的总要求,强调国家科技奖励制度是中国特色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社会崇尚科学、追求创新中发挥积极作用。

  黄卫要求,科技奖励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科技评价和奖励制度改革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深化科技奖励改革,强化创新激励导向,改进完善评审机制,鼓励支持省部级科技奖和社会科技奖励特色发展,构建既符合科技发展规律又适应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科技奖励体系,切实发挥奖励制度的创新导向作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市科委、山西省科技厅、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中央军委科技委综合局、中华医学会5个单位代表就深化科技奖励改革和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情况作了大会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分组进行了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