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县:劳务输出拓宽村民增收致富路

2018年12月07日 18: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张斌报道)“在这里,我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还管吃管住,最重要的是还能学门技术,我一定要努力挣钱,早点让家里致富。”12月7日,阿依鲜姆古丽 · 库尔班说。

  阿依鲜姆古丽是疏勒县阿拉甫乡农民,她是11月30日和当地71名外出务工人员一起出发,从喀什地区疏勒县到山东枣庄的一家用工企业的,目前正在接受技术培训。

  这是阿依鲜姆古丽第一次外出务工,除了怀揣增收致富的梦想,她还希望自己学好技术后能回到家乡创业,带动更多人增收。

  此次外出务工领队麦丽开 · 图尔迪说:“我们的职责就是把她们平安带到企业就业,帮助她们解决在生活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关心关爱她们,让她们在这里安心务工,通过就业增收致富。”

  疏勒县副县长依明江 · 玉苏普介绍,这批到山东枣庄用工企业务工的72名务工人员主要从事缝纫裁剪工作,月工资在2000至3000元左右,务工期间,她们不仅能够学到一门技能、增加家庭收入,还能感受到沿海地区的生活和文化。

  记者从疏勒县劳务输出中心了解到,近年来,疏勒县从转变农民观念入手,通过劳务输出、就业创业等方式提高农民收入,劳务输出人员规模正逐年扩大。截至目前,疏勒县今年已向转疆外转移就业1065人,创收近3200万元,这些务工人员以女性为主,主要集中在山东枣庄和湖北惠阳的纺织企业和电子企业。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