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疆火锅火起来

第二届新疆火锅节在大巴扎步行街开幕

2018年12月07日 23: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第二届新疆火锅节现场游客在免费试吃火锅。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12月7日晚,以“让新疆火锅火起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新疆火锅节在大巴扎步行街开幕。

  游客罗丽妮正巧赶上了此次盛宴,她端着小碗一边转着品尝一边感叹道:“原来火锅有这么多种类啊!”

  罗丽妮说,她平时很爱吃火锅,尤其在冬季更加喜欢这种又麻又辣的感觉。在大巴扎美食街里,她不仅吃到了麻辣锅,还有双味锅、三味锅、鱼火锅,不仅过了嘴瘾更是了解了不少火锅的知识。

  据了解,第二届新疆火锅节由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新疆品牌火锅联盟联合举办,由乌鲁木齐天山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大巴扎步行街)协办。本届火锅节将持续3天,期间,在大巴扎步行街现场展示川派火锅、鱼火锅、土火锅等9家有代表性的新疆火锅品牌,并邀请游客免费试吃特色各异的火锅。

  在开幕式上,33家新疆品牌火锅联盟成员单位发布了新疆品牌火锅联盟公约。

  “在大巴扎步行街举办第二届新疆火锅节,就是要借助大巴扎步行街这个文化旅游平台,宣传推介新疆餐饮,让新疆火锅真正火起来。”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京堂说,在新疆漫长的冬季,吃火锅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绝佳选择,通过举办火锅节让新疆各族消费者了解新疆火锅品牌,为各族消费者理性消费火锅奠定基础。

  乌鲁木齐天山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蔺志伟说,大巴扎步行街正在开展冬季旅游活动,每天都有很多人来这里游玩,在这里举办新疆火锅节不仅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新疆火锅文化,更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新疆旅游,更好地宣传新疆的美食文化和大美新疆,让冬季到大巴扎吃火锅成为乌鲁木齐市市民的又一选择。

第二届新疆火锅节现场游客在免费试吃火锅。

第二届新疆火锅节现场游客在免费试吃火锅。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