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连胜!新疆女篮81:58战胜辽宁

2018年12月08日 22: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王丽丽突破上篮。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室外气温直逼零下20℃,但新疆体育中心篮球场内却在一声声“新疆队加油”的呐喊声中慢慢升温。

  12月8日晚,2018-2019赛季WCBA联赛第19轮比赛在乌鲁木齐市开赛,主场作战的新疆女篮以一贯的“铁军”气势,81:58再次拿下辽宁队。至此,新疆女篮的连胜纪录延续到11场。

  本轮比赛结束后,新疆女篮以15胜4负的战绩位居联赛排名榜第四。

  多年前,辽宁女篮曾创造5年4冠的创举,本赛季,两支球队的第一次对战是在辽宁队主场。那场比赛,新疆女篮外援娜塔莎•霍华德迎来首秀,最终得到39分13篮板的她帮助球队以71比66取胜。赛季再次相逢,新疆女篮并未因曾经的胜利而掉以轻心,整场比赛节奏紧凑,面对辽宁的进击,新疆女篮依靠强大内线最终获取胜利。

  比赛开始,新疆女篮率先获得球权,由彭诗晴得到全场第一个两分。但此时的新疆队手感并非最佳,频频“打铁”,出现丢球、传球等失误。姑娘们及时调整状态,外援娜塔莎•霍华德与韩旭先后连续得分,小将吴熠璠远投三分入网,新疆队渐渐找回比赛节奏,将比分反超。第一节比赛结束,新疆队领先对手9分。而后,新疆队一鼓作气,发热的手感、队员间默契的配合,让新疆队继续扩大比分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新疆女篮以43:26暂时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辽宁女篮率先发起进攻,经过上半场的激烈比拼,场上两队队员体力明显不如上半场,面对新疆女篮内线优势,辽宁队多次进攻受阻,虽多次暂停调整,但上场后仍无太大起色。反观新疆女篮,外援娜塔莎•霍华德强攻内线屡次得分,球队外线也依旧火力不减,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队以65:42,领先对手23分。末节比赛伊始,两队队员先后被送上罚篮线,比赛依旧激烈,新疆队加强防守,利用积极跑动多次创造进攻机会,最终新疆女篮以81:58战胜对手。

  赛后,新疆女篮主教练熊艳表示,整场比赛较为顺利,是因为球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即使对手较强,但也拿下了胜利。

  此役之后,新疆女篮将继续坐镇主场,于12月11日晚迎战上海女篮挑战。

  王丽丽遭到对方球员严密防守。

  新疆女篮外援娜塔莎•霍华德。

  彭诗晴起跳投篮。

  王丽丽运球。

  外援娜塔莎•霍华德上篮。

  外援娜塔莎•霍华德上篮。

  彭诗晴运球。

  外援娜塔莎•霍华德上篮。

  李玉琼与对手对抗。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