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宣布换帅 阿的江出任主教练

2018年12月09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7日电(记者孙哲、马锴)7日,CBA新疆广汇男篮宣布,原八一功勋教练阿的江正式接过球队帅印。据了解,此前的外教布莱恩·戈尔将继续留队,转任助理教练。

  现年51岁的阿的江出生于新疆和田,此前长期担任八一队主帅,并曾带领“铁军”两获联赛总冠军。今夏休赛期,阿的江将八一男篮“教鞭”交给了王治郅。

  有评论指出,戈尔对球队的掌控不尽如人意是新疆队换帅的主因。外援亚当斯在进攻端的大包大揽,让众多本土球员长期陷入“陪跑”窘境。联赛开打至今,重金引援的新疆男篮仅取得10胜5负的战绩,也让球队上下颇感压力。

  相较于戈尔,阿的江更加推崇防守,执教八一期间他也以作风顽强、战术纪律严明著称。此番回归家乡,俱乐部给予了阿的江充分信任。目前,伊朗中锋哈达迪已经火线驰援,这名特点鲜明的老将也有望帮助阿的江迅速打造全新的战术体系。

  这并不是阿的江首次为家乡球队效力。早在2001年,处于球员生涯末期的阿的江就曾代表还在甲B联赛的新疆广汇男篮参加过比赛。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