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拉玛干的鼓声》荣获第十七届华表奖

2018年12月09日 11: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记者从天山电影制片厂获悉:12月8日晚,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上,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天山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的电影《塔克拉玛干的鼓声》荣获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奖项。

  《塔克拉玛干的鼓声》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各项社会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为背景,以自治区正在开展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为叙事线索,讲述了一个名叫阿依古丽的小女孩在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最终实现舞蹈梦想的动人故事。影片艺术再现了近年来自治区社会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事业进步的生动现实,展示了各族干部群众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携手并进的良好精神面貌。

  2017年4月17日,《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同年9月27日,影片荣获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同年11月1日,该片开始在全疆各地州市8600多个行政村公益巡映。

  中国电影华表奖简称华表奖,其前身是文化部优秀影片奖,正式设立于1994年,与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并称中国电影三大奖,华表奖为最高荣誉奖。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