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新疆队主场122:115逆转险胜福建队

2018年12月09日 23: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队俞长栋突破上篮。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12月9日,CBA联赛第17轮继续进行,新疆队主场122:115逆转战胜福建队。上一轮比赛,更换主教练和大外援的新疆队展现了新气象主场大胜山西,本场比赛,虽然开局新疆队进入状态较慢,但还是凭借整体能力取得胜利。

  首节比赛,新疆队进入状态较慢,福建队利用反击占据场上主动权,第一节中段,随着哈达迪替补出场,新疆队逐渐找到比赛感觉,首节新疆队26:30落后。

  次节比赛,福建队继续保持反击强度,并且单节命中7个三分球。反观新疆队,虽然球队在进攻端打出效率,但在防守端缺少强度,半场比赛,新疆队61:66落后。

  下半场,福建队继续保持着进攻的高效,始终压着新疆队打。其中,福建队小外援杰特连拿10分,好在新疆队亚当斯找到手感,单节命中5记三分球帮助新疆队咬住比分。三节过后,新疆队89:91落后。

  末节,福建队体能开始下降,新疆队利用多人轮转加强防守硬度,迫使福建队多次失误,新疆队抓住机会连续命中。最终,新疆队主场122:115逆转战胜福建队。

  今晚,新疆队的首发阵容再次发生变化,主教练阿的江派出的首发分别是范子铭、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李根以及亚当斯。很明显,阿的江在实验阵容的同时,放弃了新疆队之前一直所追求的小球打法,让球队节奏慢下来。

  在比赛中,新疆队也不在一味的追求反击,大部分情况下新疆队都是落到阵地,一板一眼的去跑战术。而这一幕与阿的江执教八一队如出一辙。当然,在比赛中,阿的江的用兵也为人称道,在第二节后段,他并没有坚持让亚当斯留在场上,而是布置了哈达迪+孙桐林的双塔,利用二人的高度和出色的策应能力,始终保持着对福建队的内线压力。

  本场比赛,新疆队进攻打的较为合理,但在防守端缺少韧性,不论是亚当斯还是哈达迪,包括其他国内球员,不能说不积极,但在前场篮板球和联防中的补防缺少连续性,导致对方多次利用反击和空位三分,轻松得分。当然,这和主教练阿的江入主球队时间不长,球队还在磨合期有关。

  比赛过程虽然跌宕起伏,但新疆队的精神风貌有了很大改观,每名球员都是积极的去防守,积极的去跑战术。虽然阿的江成为新疆队主帅不久,但已经让球迷看到了希望。

新疆队亚当斯空切上篮。

新疆队阿不都沙拉木补篮命中。

新疆队孙桐林上篮。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