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影片《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喜获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

2018年12月10日 10: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影片《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创演团队在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红毯亮相。

  天山网讯 2018年12月8日,第十七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隆重举行。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的影片《塔克拉玛干的鼓声》喜获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奖。

  中国电影华表奖是中国电影最高政府奖,由国家电影局组织评选和颁奖。本届参评影片包括了自2015年1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上映的国产优秀影片,是近年来中国电影发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塔克拉玛干的鼓声》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各项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为宏阔时代背景,以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为叙事线索,讲述了一个叫阿依古丽的小女孩在“访惠聚”工作队的支持和帮助下最终实现舞蹈梦想的感人故事。影片中,村里的鼓声响起来了,舞跳起来了,基层组织强起来了。震撼的鼓声响彻昆仑,向宗教极端思想和三股势力发声亮剑并取得胜利,这浩荡的鼓声,打出各族干部群众追求美好幸福生活,“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最强音。该片于2017年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近年来,天山电影制片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为创作理念,独辟蹊径,勇攀高峰,为我区争得荣誉,为中国主旋律影片创作拓宽领域。

  此次获得华表奖,是新疆电影人汗水和智慧的结晶,是新疆电影在全国舞台上的又一次精彩绽放。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