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古城焕发新活力 居民收获新幸福

2018年12月10日 11:06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董晓 麦麦提萨吾提报道)近年来,随着新疆喀什古城5A级景区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前来喀什古城景区观光体验的游客逐年攀升,喀什古城景区居民也积极参与到旅游开发中来,通过创新创业,实现增收致富,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喀什古城景区经过大规模“修旧如旧”改造后,一座容貌依旧、浸透着岁月沧桑和独特文化印记的古城呈现在世人眼前,喀什古城景区不仅换了副“健康筋骨”,更留下了自己的“灵魂”,这也让更多的人选择在此创业。今年26岁的米尔艾合买提·吐拉甫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大学生,回到家乡,在喀什古城景区里开了一家咖啡店,在他看来,喀什古城景区变得更干净、更漂亮了,生活也更便捷了,这让喀什古城景区居民面临着更多的机遇。

  “环境好了、游客多了、生意火了、日子美了、机遇也就多了……”米尔艾合买提·吐拉甫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开这家咖啡店快一年了,民族特色与现代文化为一体的咖啡店成为了本地年轻人谈天交友、茶饮休闲的一个好去处,也吸引着外地游客顿足小憩。

  喀什古城景区的良好旅游环境吸引了诸多游客和商家,从湖北来的杨晓蓉选择在喀什古城景区开玉器店,就是因为喀什古城景区充满浓郁的民俗风情,让她爱上了魅力喀什。

  看到多元化的喀什古城景区,重庆游客张兵告诉记者,对于喀什古城景区,他们除了感受到这里的热情好客、浓郁的民族风情外,还强烈感受到了喀什的开放包容和现代化气息,喀什真的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1日,喀什古城景区共接待游客414.9万人次,同比增长28.4%。喀什古城景区内现有商铺3290户,是改造前的4倍多,商铺年均收入由2.4万元增至5.6万元,人均年收入由0.6万元增至1.4万元,日渐繁荣的喀什古城景区为其居民提供了新的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崔导胜 ]